秦经理——电话:15738336888

液体聚丙烯酰胺比固体好用在哪里

    污水处理上常见的液体聚丙烯酰胺。又叫乳液型聚丙烯酰胺分为油包水和水包水两种。
    与固体颗粒聚丙烯酰胺不同的是,乳液型聚丙烯酰胺制造过程中不需要干燥过程。因此,乳液型聚丙烯酰胺的分子量和水溶性比同类固体颗粒粉状聚丙烯酰胺分子量要高。
    油包水乳液通常是不溶于水的。因此,在乳液型聚丙烯酰胺制造过程中,或者在使用乳液前的溶解稀释过程中,需要加一种亲水的表面活性剂,使乳液型触水时反相,这样,乳液才能顺利地溶解于水。但水包水的乳液则非常易于溶解,其合成工艺更加先进。
    用水溶解稀释乳液时要用高速剪切的方式,使乳液中聚丙烯酰胺水凝胶与水充分接触并迅速在水中分散。如果乳液与水能充分接触分散,它的溶解时间一般只需要3-15分钟。

 
液体聚丙烯酰胺比固体好用在哪里

    乳液的储存温度最好在0至30℃之间,一般乳液的存放时间为6个月。乳液冻结的温度比水低一些。冻结的乳液融化后可以继续使用,其性能不会有明显变化。
    颗粒聚丙烯酰胺是由AM单体聚合成胶体,粉碎烘干再粉碎制得的。
    颗粒聚丙烯酰胺的缺点太多,如生产时粉尘太多、粉碎破坏分子链,烘干时间长,使用时需搅拌溶解(浪费大量时间和能耗),颗粒聚丙烯酰胺最大的优点是便于运输,储存时间长,一般两年是没什么问题的。

标签:

上一篇:碘吸附值是活性炭吸附力的重要指标

下一篇:聚丙烯酰胺阴离子溶解后储存时间和聚合氯化铝搭配使用分析

专业的氯化铝生产厂家,提供氯化铝价格,欢迎新老客户前来洽谈合作!豫ICP备19015477号

公司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 客服电话:1883714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