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经理——电话:15738336888

活性炭使用寿命到了怎么办

 活性炭使用寿命到了怎么办
 
   活性炭有使用寿命,总会饱和,不可能一直用下去。无论是新的原生活性炭或再生回用的活性炭,它需要定期的更换。另外碳孔的分布是不均匀的,吸附能量有强弱之分,像上图几种不同材料做成的活性炭的碳石墨片那样,间距越小的碳片可以提供更高的吸附势能。再生活性炭的性能经过几次循环回用之后,吸附功效会逐渐减弱,最终还是需要使用新的未用过的活性炭来代替。
    当然,有些时候通过热再生来扩大孔径分布是有好处的,例如对于那些较大分子和较高分子量的吸附对象。 然而,像三卤甲烷这种有水溶性的、低分子量的微量污染物,可能不易被吸附;另一方面,这些再生活性炭产生的吸附带更长。
    因此,如果要对活性炭在污水厂的使用做进一步的讨论的话,我们需要探讨相应的测试方法,来帮助水厂运行人员为其具体的应用情景选择最佳的配置方案,并对新疆活性炭的功效和生命周期做评估。

 

标签:

上一篇:助凝剂pam聚丙烯酰胺应用范围广泛

下一篇:决定聚合氯化铝性能合价格有哪些因素

专业的氯化铝生产厂家,提供氯化铝价格,欢迎新老客户前来洽谈合作!豫ICP备19015477号

公司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 客服电话:18837149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