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经理——电话:15738336888

污泥处理如何选择聚丙烯酰胺

污泥处理如何选择聚丙烯酰胺
    1、絮团的大小:絮团太小会影响排水的速度,絮团太大会使絮团束缚较多水而降低泥饼干度。通过选择聚丙烯酰胺的分子量可以调整絮团的大小。
    2、聚丙烯酰胺产品的离子度:针对脱水的污泥,可用不同离子度的絮凝剂通过先做小试进行筛选,选出较佳合适的
聚丙PAM,这样即可以取得较佳絮凝剂效果,又可以减少加药量,节约成本。
    3、絮团强度:絮团在剪切作用下应保持稳定而不破碎。提高聚丙烯酰胺分子量或者选择合适的分子结构有助于提高絮团稳定性。
    4、聚丙稀酰胺与污泥混合:聚丙PAM在脱水设备的某一位置必须和污泥充分反应,发生作用。因此,聚丙PAM溶液粘度必须合适,在现有设备条件下能与污泥充分混合,两者混合均匀是否,是成功的关键因素,还有聚丙PAM溶液粘度与其分子量和配制浓度有关。
    5、产品溶解:溶解良好才能发充分发挥絮凝作用。有时需要加快溶解速度,这时可考虑提高聚丙烯酰胺溶液的浓度。 
    不管是污水还是污泥处理选用聚丙烯酰胺,选用的方法是非常关键的,并非每种型号种类都适宜使用的。为了避免选错型号、用量过多造成药剂浪费,最好在专业技术人员指引下选择正确的型号,把控好处理的每个环节,将效果做到更好,降低成本。

标签:

上一篇:小窍门 用舌头就可以挑选活性炭

下一篇:不用头疼 混凝剂絮凝剂的区别分析

专业的氯化铝生产厂家,提供氯化铝价格,欢迎新老客户前来洽谈合作!豫ICP备19015477号

公司地址:河南省郑州市巩义市 客服电话:18837149916